犇仔码头(间歇复活版

bēn

【霖我】合租情侣

|弯掰直|假戏真做|


送给@贺刀刀 宝贝

恭喜霖霖艺考得到好成绩!!



00

男色勿近身,合租要谨慎。



01

“刀刀,我在公司旁边租了个房子,你去吗?”


电话那头是我的好姐妹,我俩大学毕业之后很有缘分的进了同一个公司。上职在即,我们都在奔波于租房。



早在刚入学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计划好离开学校后要一起住,但事到临头了我们父母却都极力反对,说如果我俩住一起那更危险。


事实证明,两个不自觉又爱疯玩的女人,住在一起确实不太安全。



“你不住吗?”我一边收拾着宿舍的行李一边问她,心想着这损家伙怎么回想着把好事推给我。


“我爸妈不让,”她的语气开始变得支支吾吾,“因为合租舍友是个男的。”


“哦,没事,我不在意。”



我自然是不感兴趣,或者说是对男的都不感兴趣。我从高中开始就很明白自己的性取向,对于和男性合租这件事情自然也不放在心上,只当是家里多了一条不会摇尾巴的大狗。



为了保险起见我拨了个电话给爸妈,很平静的告诉他们我的新舍友是男的这件事。没想到他们对我也是放八百个心,还让我留意一下新舍友适不适合做男朋友。



我接过姐妹的对交单,很快联系房东办理了入住。




02

由于房东是同一天来交接钥匙,我第一天就见到了我的新室友。


一个很高的男生,比我高一个头,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,看上去很高冷。


他的五官生的很俊俏,适度的浓眉还有高挺的鼻梁,眼尾微微上扬。听房东絮叨时他的唇缝绷成一条笔直的线,面里面外似乎都是冷漠。



房东交代好注意事项就离去了,我还在思索着怎样跟新舍友打招呼,没想到对方先开了口。


“有男朋友吗?”他一开口便是惊为天人的话语,我一时间有些摸不清头脑。


“弯的,单身。”我如实回答。



他看上去长舒了一口气,把手放到后脑勺搔了搔头发:“我还以为你是垂涎于我的美色才跟我合租的,男孩子要保护好自己。”



我一时语塞,不知道该怎么回复,只能老实去整理自己的行李。



女孩子的东西确实琐碎,我把大塑料袋里的东西清一色倒出来铺开,各种各样的小摆件和小玩意让我不知道从哪开始下手。



忽然敞开的房间门被轻敲了三下,新舍友试探着往里探进一个脑袋。


“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贺峻霖,祝贺的贺,崇山峻岭的峻,甘霖的霖。我就在外面,你有什么事可以找我。”



“好,叫我刀刀就好。”我正为自己的繁杂行李烦着心,属实不想理会新舍友的搭讪。而他也很有眼力见的出去了,走之时还不忘把写着电话的卡片放在门口的架子上。



我安置好之后存了他的电话,也很自然的加上了微信好友。




03

周末才搬家完工,周一就要去新公司报道。连轴转处理学校和公司资料的我忙得不可开交,完全无暇去顾及我的新舍友这两天在干什么。


他似乎看上去很闲,至少我每次出入大厅都可以看到他盘腿坐在沙发上玩手机。



从踏入房子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我的大学生活已经结束,我很快投身进了打工人的新角色。每天早上睡眼朦胧就已经站在公交车站上,还要和上学的小崽子们抢座位,妥妥一个社畜。



第一天上班也远比我想象中忙碌,我不但要熟悉自己工作,还要委身去和同岗位的先辈们问好,一整天下来已经是心力交瘁,恨不得瘫在椅子上不起来。



好不容易快熬到下班,我打开微信想发个信息给小姐妹说要一起去外面犒劳自己一顿,却看见了对话框上的未读消息。


贺峻霖:你今晚怎么吃?



我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大抵是因为大咧惯了,只觉得这是新舍友之间的友好询问,我也很自然的告诉他我有了约。



说到底还是不太熟,回到家的我也从不会去跟贺峻霖主动交谈,就像是于大学时过着自顾自的生活,权当这是一个合租的空气。贺峻霖也没有主动攀谈的意思,只是会在每天我临近下班之时来询问我的晚饭计划。



没办法,我还连续加了两三天班,晚餐都不得不吃外卖。



熬过了好几天的加班,领导总算是大发慈悲放我们一条生路,正当我想着再把小姐妹约出来薅一把时,贺峻霖又发了信息询问我。


“我今晚自己做饭,你回来吃吗?”



说到家常菜我自然是无法拒绝,毕竟外面的菜再好吃也少了一些烟火味儿,我很快给他回了个好。



不过我不得不感叹一句,人确实不可貌相。


没想到贺峻霖平日里看起来油烟不沾,一副无事公子哥的样子,做起饭来却是绝顶的好吃。我对着面前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两眼直放光,他见状把干拌牛杂也推到我面前,像是刚捡了盘子的乖狗狗在邀功。



我给足了面子吃了一大口,幸福得眼泪都快要掉下来。


“牛!”我对他竖了一个大拇指,这也是我能想到的对大厨最光荣的赞赏。



贺峻霖只是浅浅笑了笑,过一会就开始打趣我:“上次见你用菜刀都不利索,你这个名字起来难道不是要做大厨的么?”


“我是用来削人的,”我豪迈的拍了拍胸脯,“江湖人称刀姐,以后我罩着你小贺儿。”


“好嘞刀姐。”贺峻霖也像个小孩一样幼稚的回应我的中二发言,我俩同时默契的笑了起来。



贺峻霖主厨,我自然是包揽了洗碗的工,等我把厨房里的瓶瓶罐罐清理好的时候发现他已经洗完澡了。



小居室在夏天也算是清凉,贺峻霖只穿了一套简单的短袖短裤,浴巾还挂在脖子上,乌黑发丝上有搭没搭的滴着水。他径直走到沙发上就盘腿坐下。


片刻他伸手打开电视,切换到了体育频道,我被足球赛的声音吸引过去,很自然的坐在了他的旁边。


“你也喜欢足球?”我向他投以质疑的目光,毕竟在我心里他这个小白脸儿样看上去就和运动八字不合。


“咋地,你不会是我对家吧?”他挑着眉斜着眼睛看着我,眉头稍稍皱在一起,一副贱兮兮的模样。


我们无言的比了个同样的队迷专属手势,然后一起四仰八叉的笑倒在沙发上。我拍了拍他的大腿,他也拍了拍我的肩膀,久逢的同好很快就打成一块。



球赛熬到凌晨三点才结束,我跟贺峻霖激情讨论了一晚上,此刻累得靠在沙发上快要睡过去,他立马把我拍醒让我回房间。



我躺在床上看了时间,现在已经到了凌晨三点半,放下手机的下一秒像昏迷一般睡了过去。




04

人不能熬夜,不能熬大夜,特别是不能在上班的日子熬大夜。


我算是深深领悟到了这个道理。



一整天下来我都是昏昏沉沉,昨晚的三个小时甚至都不足以让我进入深度睡眠。我看着电脑上的报表,它们在我眼睛里糊成了雾,又像日光灯一样晃着我的眼,难受的不行。


主任巡查的时候发现了摸鱼的我,于是我还吃了一顿批。



不美丽的心情被我挂在脸上,一进门贺峻霖就被我脸上的阴沉给吓了一跳,赶忙放下菜刀来询问。


“刀姐,谁欺负你了?”他许是想逗我开心,没忘记使用这个称呼。


“没,太困了又起太早,上班睡着被抓包了。”我把鞋子一脱,踩着拖鞋噼里啪啦的进门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“这辈子都不想坐公交了,不坐公交我起码可以多睡三十分钟。”



“你在哪上班来着?”贺峻霖小跑着回厨房看火,话从小隔间里断断续续的飘出来。


“在嘉大。”我惜字如金,瘫在沙发上给脑子放空。



厨房里传来一声弱弱的“哦”,接着贺峻霖把煮好的饭菜都端到了餐桌上,我慢吞吞的起身去吃。


仍然好吃,但是再好吃也燃不起我的心情。特别是一想到周末要回爸妈那儿报信我就愈加心烦。




05

“工作忙吗?”

“自由的日子比大学舒服一点吗?”

“我的宝诶,你平常都吃啥啊,都瘦了一圈了。”



父母又是不厌其烦的唠叨,把我从头到脚都给评述了一轮,似乎我出去社会一趟就可以掉一层皮。我没兴致的扒拉着饭,只是偶尔应一声絮叨的话题。



“你说你那舍友咋样啊?”母亲见我有些不耐烦,突然换了个话题,“适合当男朋友不?”



短暂思考的一分钟里我过目了一下这段时间跟贺峻霖相处的日子。这家伙当兄弟还成,男朋友就算了,转个性或许还可以接受。



“还行啦,你咋天天想着金龟婿呢,你女儿不更重要吗?”我瞥了她一眼,故作委屈的嘟囔着嘴以示不满。


“我说你也老大不小了,你看你表姐跟她男朋友都好那么久了,你啥时候给妈找一个啊。”母亲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手上还在给我不停夹菜。


我想了想还是不知道怎么跟父母开口,只是浅浅叹了一口气。




06

周末固然是过得飞快,我又从一个爸妈的宝贝女儿变回了社会上任人宰割的社畜。



早上六点四十,我已经背着帆布包靠在站台上昏昏欲睡。手机上显示公车还有三个站点才到,我看着已经迟了许多的时间点发愁。


“滴滴——滴滴——”

正前方传来一阵私家车的鸣笛,我透过眼缝瞅见一辆白色小轿车,敞开的车窗里是贺峻霖带着墨镜的小贱表情。


“刀姐,上车。”他豪迈的向我勾了勾手,我好不犹豫的上了他的车。


“你送我?”


“顺路。”



我扣好安全带后贺峻霖措不及防的猛一踩油门,车跟我的魂魄都飞了出去,一直等他开到公司楼下了我靠在椅背上还是心有余悸。



“要不要我以后来接送你?我真顺路。”他单手把着方向盘向我微微侧身,语气里似是调侃。


“我不收你油钱,你周末请我吃饭就好。”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。


“成,六点下班,那你记得来接我。”我看着就快要到点,没时间跟这家伙周旋,便草草答应,推开门就下车。



几顿饭骗免费专车,以后早上都可以多睡半个小时,我必然是不亏。


不过贺峻霖真的像一只羔羊一样任我宰割,这段时间以来不论我提出什么不平等条约他都会笑着答应。他天天刀姐刀姐的喊,也不知道是把我当姐还是当闺女儿宠。



算了,不纠结了,有个长得帅的小尾巴其实也不错。




07

又是一个不愉快的周末,我把手提包摔在沙发把手上,气呼呼插着手,五官都快皱在一块。


“刀姐~谁惹你不开心啦?亲戚?”相处甚月,贺峻霖已经把我的脾气摸得透透的,连矛头都猜得精准。


“你说都这年头了,人和人之间就不能友善一点吗?”我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,满脑子都是中年女人的讨厌面容。



今天本来是我们家庭聚会的日子,一家人和和满满本就不该忧虑什么。偏偏不知道哪个人先开了口,询问我的感情状况,紧接着就变成了七大姑八大姨催婚大会。



“怎么还没有男朋友呀?是不是太挑了,女孩子凑合凑合就好了。”


“工作太忙吗?都叫你不要去那个公司了,以后成家上班也不方便。”


“你是不是心理有什么问题……”



本来脾气还算好的我当即就火冒三丈,摔了碗筷就进房间,一只脚踏进门了还能听到“脾气臭怪不得找不到男朋友”的指责。

晦气死了。



“你就不打算找一个来回击她们吗。”贺峻霖往嘴巴里塞着草莓,含含糊糊的说道。


“拜托大哥,我是弯的,弯的弯的。”我抢过他手上的果盆,一边把红果子往嘴里送一边絮叨着,“找什么男朋友,不然我上网租一个?”


“干嘛不找现成的。”他看着我。


“有这号人?”我回视过去。


贺峻霖冲我昂了昂头,很自信的拍了拍胸脯。



我噗嗤一声笑出来,一边拿只擦拭嘴角的草莓汁一边调侃他:“你来搞笑?”


“诶,我有颜有身材有才华还有车,我哪点让你不体面了?”贺峻霖见我笑个不停,顿时有些气急败坏,“我委身当一下你的男友,你包我两个周末的菜,行不行。”



我张开口就想要拒绝,却被一阵突然而来的铃声打断,接通便是二姨尖利的声音。


“下周末你表姐结婚,有男朋友就顺便带来看看呗!”


我堪堪应付了一下就挂了电话,看向贺峻霖时他明显憋着笑,脸上还挂着一丝揶揄。


“行行行,那你下周好好表现。”




08

平日里习惯于素面朝天的我难得打扮了一下,化了个不淡不浓的妆,还穿上了前些年买的红色小裙子,提上手提包准备奔赴表姐婚礼的战场。



“终于有点女人味了。”贺峻霖穿了一套休闲西装,看上去人模人样,嘴力却未减半分。


我朝他脑袋来了一个暴栗,他捂着后脑勺求饶。


“我错了,我待会一定好好表现。”



我满意的点了点头,装模作样提起虚无的长裙摆,钻进了贺峻霖为我敞开的副驾驶座。



目的地不远,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就到了。临进婚礼大厅时贺峻霖曲起右手臂向我昂首示意。


我瞥了他一眼,不情不愿的挽了上去。



waiter帮我们把大门拉开,贺峻霖迈出长腿将我带进场内。


整个婚礼现场显得俗不可耐,酒红色的玫瑰花瓣撒得满地都是,把桌子间的走道铺得像红毯。



“这像不像我们结婚。”贺峻霖嘴皮子痒,俯身在我耳边低语。


“回去再收拾你。”我咬牙切齿的回应,下一秒就转变成应对父老乡亲的标准微笑。



二姨把她那张爬满皱纹的脸对着我和贺峻霖,整个人像是要贴上来,我烦躁的避开她入了座。



“这妞儿,藏得够深,有男朋友了这才舍得带回来。”明明是一句玩笑话,从她嘴里用夹着方言的普通话说出来就免不了带着些揶揄。我拉着贺峻霖,眼神示意他不要轻举妄动。


二姨向来不讨人喜欢,换作是平日里我早就回怼了。奈何今天是表姐的婚礼,她也算是个高堂,礼数还是得放尊敬些。


我笑了笑,没做任何回复。



贺峻霖把头伸过来想找我说些什么,下一秒就被大伯拍上了肩,邀请他去长辈那桌。我看到了他眼神里一闪而过的慌张,迎出来的却还是那精明的笑容。


“没事儿,我应付得来。”



我目送着他走向分散着各种大伯大婶的饭桌,打心眼儿里为他祈祷着,起码是不要露馅。


无言的紧张化为进取的食欲,没心没肺的我一遇到好吃的菜就忘了贺峻霖还在一旁受难,自顾自的吃了起来。



婚礼必不可少的环节是新郎新娘送茶,表姐自小跟我关系就不错,她送到我身边时还停下来同我聊天。


“你男朋友啊?挺不错的,不会是上网租的吧。”她眯着眼角笑,似乎是很早就看穿了我的小把戏。


“合租室友。”我知道瞒不住,在她耳边轻轻承认。


“好好把握,你看他混得多好。”表姐冲我身后挑了挑眉毛,我顺着她的眼神回望,直直对上了贺峻霖的目光。



他冲我笑着,抽空调皮的比了个wink,然后继续应付着长辈们的审问,看上去还算是游刃有余。



我承认那一瞬间我有些失神,但好在是没有被敏锐的表姐发现。我推搡着让她先去下一桌完成任务,自己则坐下来听着几个大姨的絮叨。


全都是在顺着表姐的话头跟我聊贺峻霖,无一不是夸赞。我突然感觉脸上倍儿有光,美滋滋的长了翅膀像是要飞上天。


好在有贺峻霖的加持,婚礼没有变成我的催婚大会,我也就在其中浑水摸鱼的度过了整个晚上,还算是快乐。



晚宴结束时贺峻霖已经被各路热情的亲戚灌醉了,软趴趴的倒在椅子上,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搞上车又搞回家。


我把他扔在沙发上,一边累得喘着粗气一边去厨房给他煮醒酒茶。心想着看在他今晚表现那么好的份上就先不计较了。



煮好茶后我把杯子端到他旁边,只见他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,脸颊泛着红,嘴巴上也是嘟嘟囔囔的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
“懒鬼,起来喝茶再睡。”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无意识的把我的手抓住。


“你亲戚都说我俩挺般配的。”他说出的话含糊不清,撅起小嘴似乎还带着些委屈。



“是挺般配的。”我捂着温热的杯子在他身边蹲下,凑近去看他醉酒后乖巧的容颜。像是睡着的大狗,还是很帅的大狗,感觉很想让人摸一摸脑袋。



“你勉强配得上我。”


我说着说着就笑了,认命的扶他起来把茶一勺一勺喂到他嘴里,再把他挪到房间的床上,兢兢业业的当一回服务者。以至于自己很晚才收拾完毕。



一个人的夜变得格外静谧,我躺在床上数着天花板上的斑痕,想睡也睡不着。



不知道思绪怎么又飘到了婚礼上。


合租的舍友贺峻霖伪装成我的帅气男友,帮我把亲戚的枪林弹雨全给挡了,还给我收获了一波荣誉赞赏。


还有共席的时候,他下意识帮我挡酒,以至于我一晚上滴酒没沾,他却被灌得醉醺醺的。


还有那个穿破人群冲我比的小wink,还有沙发上小醉鬼的那句话。所有的画面在我脑海里倒带,我竟然觉得有一些心跳加速。



我啪的一下打开灯,光脚跳到梳妆台前去看我有些发烫的脸。


铁树开花——我堂堂刀姐的脸竟然红了。


我有些不知所措,用我的各种瓶瓶罐罐捂着脸,试图物理降温,但是越捂反倒越红。



贺峻霖,挺不一样的,虽然喜欢犯贱,但是跟我以前所理解的男生都不一样。和他待在一起很舒服,我很久没有碰到这样的人了。



思路越想越歪,我怕再放飞下去待会就开始做春梦了,把自己闷到被窝里强行入睡。




09

第二天醒来已然是中午,阳光从没拉好的窗帘缝中洒进来,整个房间都是亮堂堂。我下了床想去吃个东西,糊着眼睛出门就直接撞上了贺峻霖板挺的背。


他看上去已经醒酒了,睡得也不错,精神焕发的样子让我不禁怀疑喝酒的那个人是我不是他。



贺峻霖像往常一样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去吃他煮好的东西,我也很习惯的照做。


没有我想象中的尴尬和奇妙氛围,我们仍然像之前那样相处着。




10

生活总是需要一些特殊的标记来装点,不然连日子飞逝都无法察觉。上班下班吃饭睡觉,日复一日的生活把我们的时间往前推,一失手就推到了年末。



“闺女,小贺回来过年吗?奶奶说想见一下咱们的金龟婿。”


妈妈在电话那头细声细语的问着,仿佛是怕惊扰了身旁老人的睡眠。我在家里举着电话,不知如何应答。



贺峻霖在厨房忙着晚餐,说是要给我临走送行,从这个角度我只能依稀看到他忙碌的身影,极有温馨和安全感。



“我问问小贺吧。”或许是真的怕老人在一旁失望,我没有直接回绝,挂上电话后走进了厨房。


“我妈问你回不回我们老家,我奶奶想见你。不过麻烦的话你其实也不用来,我随便找个理由搪塞一下吧……老人家随口一问罢了。”


我越说越心虚,当初拿贺峻霖当借口一时爽,爽完了也没有任何澄清,以至于全家人都默认于我俩是一对儿。



先不说人家家长那边同不同意这笔“亲事”,放他来我家过年。单凭让我主动开口提出让人家帮忙这件事,也已经够难为情的了。



“没事啊,去呗,帮人帮到底。”他的声音依旧轻快活泼,也丝毫没有犹豫。我却呆顿了起来。


贺峻霖见我没动静,又转过头来看我。“怎么了?你要主动付费?”


“不是……我还没买年货……”我更加难为情的开口,企图从他那得到免费劳动力。


“今晚去呗,先去吃饭。”


他塞了一碟炒好的青菜在我手上,我直呼烫,踏着小碎步离开了厨房。




11

热闹都是赶着趟儿来,临近过年门外都是极度的喧闹。红灯笼红彩条已经高高挂起,街边上的店铺也换上了大大的“新春活动”字符,贺峻霖开着车带我去了附近那个大商场。


他把我放在超市门口塞给我一个拳头大的折叠袋,嘱咐我不要等他然后自己去找停车位。我便推了购物小车扎进人堆里逛着。



不得不说超市里的人头也是出乎我的意料,放眼望去不是五彩繁杂的商品架就是黑乎乎的头发。我个子矮,一下子被埋没在人群里,看不清路标。



人海里挣扎了好长一段时间,顺着残存记忆的我才堪堪拨开人群来到年货区。我抬手一个个翻看着年货礼包,试图通过比对性价比的方式薅到一些羊毛。



据日常刷短视频生活省钱小技巧的经历来说,好东西往往放在一般人看不到的地方。


我抬头看着最高一层商品架上的大礼包,在拿和不拿之间踌躇。正当我想叫不远处的工作人员时,有一只长手伸了出来,捞过礼包塞我手里。



我抬头,撞上贺峻霖眼底的笑意。


“没了我你还是不行。”他犯贱的对我挤眉弄眼,我晾在人多的份上没有给他来一巴掌。



我老实拿起礼包细细查看,生产日期保质期都有保障,内含物性价比也很高,营销号诚不欺我。我心满意足的把礼包塞进贺峻霖推着的购物车里。


他就像我的专属保镖,从头到尾都兢兢业业的推着小车子紧跟着我。



或许是好久没有搭伴一起逛超市了,我显得格外兴奋。不留情的上手把话梅杨梅揽了一大推放进车子里,又把不同口味的瓜子拿出来反复比对。


贺峻霖在旁边歪着头看我,似是想询问为什么要买那么多零食。


“跟你在家看电影的时候吃。”我冲他眯着眼笑,知道他肯定不会拒绝那么会生活的我。



他不知从哪掏出来一个糖果枪,对着我biubiu了几下。我皱着眉头看他幼稚的行为,不予置评。


“跟你在家打枪战的时候可以用上。”



他笑得纯良,我却不自觉联想到另一方面,脸噌的一下红透了。赶忙拔步离开他的视线。



逛超市的时光也过得飞快,转眼就到了快打烊的点,我和贺峻霖也选购完毕准备去结账。


或许是人群中普遍的心电感应,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挤往逼仄的收银台。金属小推车的劣质轮子压在地上发出哐当当的声响,牛高马大的人群顿时把我淹没。


我看着周围大汉厚实的背,一时间欲哭无泪。突然有只温热的手不知从哪伸出来勾住了我的小指,继而把住了我冰凉的手。我有些慌张的顺着手臂往上看,只见贺峻霖颦着眉头没有一丝笑意。


他把我拉过来稍稍圈在怀里,没拉我的另一只手紧抓着我们的购物车,一点点带我往前走。



我的头顶似乎才能够到贺峻霖的下巴,在我印象里这家伙一直都是俏皮小孩,还是第一次这么直观的发现他竟然长这么高。


不只是人群的燥热还是贺峻霖的胸膛太温暖安全,我的脸颊逐渐泛红,我低着头不讲话,任凭他牵着我排队付款、出超市。




12

直至步入了夜幕我才发觉竟然逛了那么久,锁屏上的时间点已经指过了22,看来也不能怪销售员忙着赶人了。


贺峻霖一手提着袋子一手紧牵着我,带我去找先前停好的车辆。他的步子迈得宽,手偏偏还越抓越紧,我只能踩着小碎步跟着他的步伐。


车辆停得比较偏,同行的路人也越来越少,不知从哪一步开始就变成了我跟他的二人世界。



走到几近是边角的地方,我终于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车辆,心里才开始变得安稳起来。贺峻霖把我拉到后尾箱前,在准备打开的时候却又顿了一下,他转向我微微倾身同我细声细语的讲话。


“没受伤吧?”不同于平常上扬的语调,再迟钝的我也能感觉出来他真的很担心。


“没事。”我扭捏着,指了指后尾箱示意他先放东西。



他也了然,放开我的手忙着往后尾箱里塞东西。我看着他忙碌的背影,刚被松开的手又在稍稍冷冽的晚风中变凉,我轻轻打了个冷颤。



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,我突然有种想要抱他的冲动,想搂住他的腰索取一些令人舒服的温度。


心里挣扎了好几分钟,我抬眼看着贺峻霖勤勤恳恳把每一件物品都安置好,他甚至很贴心的把我给自己买的零食叠在了最上方,以便于我拿取。


终于在他准备抬手关上后尾箱门的时候,我的手颤巍巍的环了上去。



“怎……怎么了。”贺峻霖明显是被我吓得一愣,平日里流利的嘴皮子也打了结。他把右手轻轻盖在了我的手上,用指腹的小茧摩挲着。



大概是一分钟,又像是坐着时光机过了一个世纪,我们保持着这样暧昧的姿势却一言不发。



“你,对每个舍友都这么好吗。”我的声音同样带着些颤抖。


“这是我第一次合租。”


“哦。”



我抱着他仍然没有动静,心中充满无言的情绪。贺峻霖似是感受到了我的不对劲,轻轻拉开我的手回头看我。


看到淡淡一层的泪水,糊在脸上。



他一下子慌了神,弯下腰用衣袖替我细细拭去眼角的泪珠,嘴巴变得更加不利索。


“别哭啊,我又没有拿你当玩儿。”



见我没有动静,泪水还是控制不住的在眼眶里聚成滴,他眉头都拧在一块,所有的紧张都变成了一声短叹。


“唉,我早就想说了,我喜欢你。刀小姐,你愿意为了我直一下吗?”



突如其来的表白,作为女主角的我本来应该是心情复杂,却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,还在贺峻霖肩膀轻轻锤了一下。


“你好不浪漫,表白竟然在停车场。”我揶揄他,生理泪水却没停下。



“那你的眼泪可没给我准备的机会,我说我们堂堂刀小姐也会掉金豆豆的吗。”他也轻轻的笑了,用指腹轻柔的帮我擦去脸上的水渍。


我嫌他贫嘴,故作恼怒的又给他来了一拳,他却也没有躲开。


“答应我嘛,包你一辈子饭菜,是不是很划算。”他装委屈的瘪了瘪嘴巴,一转眼却又是笑眼盈盈,脱然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。



我故意站在原地环着手不理会他,眼睛躲开他炽热的目光,对着空气瞎看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直到他的脸色稍稍有些变化,我才放下架子,带着些得意的扑进他的怀里。



“那说好了,我是为了饭菜才屈身而就的,才不是垂涎某人的美色。”


“好,都是为了饭菜。”



贺峻霖心中的大石头终于是落了下来,脸上的笑容也逐渐放大。他同样紧紧回抱着我,下巴抵在我的脑袋上,用力得像是要把我嵌进他的身子里。



两个人依偎在城市的夜空下,汲取彼此的温度,激动和幸福的泪水也被晚风吹散,落入了人间万家星火。




13

至于后续,就是我带着真男朋友回家过年咯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要白嫖~

免费彩蛋解锁帅气证件照😻

评论(205)
热度(9526)
  1. 共3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犇仔码头(间歇复活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